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优化与统计分析研究中心 >

优化与统计分析研究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化与统计分析研究中心,现有教师共计25人,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整个团队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团结合作,认真负责,极富自主创新精神、敬业精神与拼搏精神的科研团队。优化与统计分析研究中心主要目标是围绕国家和我省制造业、商业和物联网服务业等大数据发展趋势和应用需求,开展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大数据统计优化分析,为其提供理论支撑和服务。

主要研究方向: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及应用,非参数、半参数模型方法及应用,计量经济模型及应用,复杂数据统计分析及应用,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随机系统分析与控制,供应链管理,系统科学与工程,全局最优化,网络优化等。

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复杂数据分析及应用、供应链优化管理、运行状态评价与优化控制研究,相继提出了具有应用价值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并在物联网、人口控制及预测等实际问题得到了应用。团队已取得的成果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与青年基金项目12项、其它各类省部级项目和奖励15项;申请与授权并应用于实际的发明专利6余项;在Nonlinear Anal RWA、Appl Math Comput、J Math Anal Appl、Math . Comput  Modelling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SCI他引百余次,指导硕士研究生1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