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成立于2009年,主要负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教学与建设。我校自2002年开始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 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校本科生约260人,本专业在计算数学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

目前我系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学位教师13人,其中河南科技大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近年来,该系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多项、省部级项目30多项,发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论文200多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和计算科学的数学基础及应用为研究对象,将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数学科学交叉融合的理科类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 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方法与技能, 受到良好的科学研究训练, 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以及从事计算数学研究与高性能计算的创新型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数学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毕业生可以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