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大数据科学系 >

大数据科学系

大数据科学系是为适应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需要而组建的教学与科研部门,旨在为大数据产业、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培养大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专门性人才。现有在职教师13人,其中专职教师11人,实验人员2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硕士生导师4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融统计与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大数据安全等。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目、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论文70余篇。该系具有较为先进的智能计算与大数据实验中心、数学建模实验室,为本科、研究生教学、教师科研与对外合作创造了必要条件。

大数据科学系现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个本科专业,该专业是适应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而诞生的跨计算机、数学、统计等学科的新兴专业,是新工科中具有代表性的专业。要求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较高的综合业务素质、创新与实践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教学与科学研究、大数据工程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