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社团 >

学生社团

 

研究生实践创新协会

研究生实践创新协会是针对全校研究生设立的一个学生社团。协会奉行“团结广大实践创新爱好者,提升个人能力,促进实践创新发展”的宗旨,以“互助、团结、奉献、进步”为原则,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协会主要通过数学知识讲座,组织成员学习MATLAB、R语言以及数学建模算法等,培养研究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以及独立思索和自主探索的精神与能力,进而激发学生的自学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我校科技实践活动的蓬勃发展。协会实行部门管理制,下设办公室、宣传部、策划部、组织部、学习部、新媒体部,主要成员品学兼优、积极上进、有责任心和综合素质能力强。协会将在研工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指导下组织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其他实践创新型竞赛等活动,服务同学,丰富研究生科技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个人与协会的综合发展,促进研究生实践竞赛能力的提升。

协会的发展方向是通过开展系列科技实践等活动,激发研究生参与科技实践的兴趣,以竞赛促发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数学建模协会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秉承河南科技大学“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社团每年均组织开展数学建模培训、数学建模专题讲座、数学建模和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并协助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APMCM亚太地区数学建模和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等6项国内外建模赛事。

数学建模协会下设学习小组,办公室,宣传部,设计部等部门,学习小组主要负责对社团成员进行数学建模基础培训;宣传部,设计部,办公室主要负责社团各项内务、社团宣传等事项。

在各届会长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发展迅速,成绩斐然,走出了一批批优秀成员。截止到目前,数学建模协会已经有超过200人积极报名参加数学建模赛事,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

数学建模协会积极培养对数学建模感兴趣并且想要去学习数模的同学,积极开展知识讲座,学期见面会,小组学习等有利于会员深入了解学习数学建模的活动,因其出色的成绩,数学建模协会在2019年被河南科技大学评为2019-2020年度学校“优秀社团”。

“今天我以协会为荣,明天协会以你为荣!”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协会,共创协会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