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 > 洛阳市数学会 > 学会介绍 >

学会介绍

洛阳市数学会是洛阳市数学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市性的学术型、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发展洛阳市数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接受主管单位洛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洛阳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2006年6月,洛阳市数学会恢复成立,学会挂靠单位为河南科技大学。从2006年学会恢复成立以来,历经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2020年12月洛阳市数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出第六届理事会,现任理事长为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秘书长为河南科技大学武新乾教授。

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各种形式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发展;开展促进提高数学教学水平的活动;开展数学普及工作及数学学科竞赛活动;举办各种数学领域的培训班、讲习班或讨论班等,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对市内涉及数学领域的重要科学技术政策和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项目接收咨询,提出合理化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数学工作者的意见要求等。


洛阳市数学会第六届理事会

理 事 长:尚有林

副理事长:张之正  张永胜

秘 书 长:武新乾

副秘书长:李有忠  段华松

常务理事(11人,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陈红旗  段华松  李有忠  尚有林  师利峰  王丰辉   武新乾  张清献  张兴强  张永胜  张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