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    访问热度:

9月7日至11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黄淮学院举行。我院教师段萍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高校理科全省第四名,荣获一等奖。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分为高校思政、高校文科、高校理科、高校工科和高中数学、高中化学、初中语文、初中英语等两组八个竞赛科目,比赛内容包括20分钟课堂教学和5分钟教学阐释。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为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每个科目一等奖遴选出的前20名,共160名。经过现场随机抽取选手编号签、出场顺序签、比赛课件签、准备、比赛、成绩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角逐出每个科目的第一名至第六名。

近年来,我院一直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多次选派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培训及教学技能比赛,并用于教学实践。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我院教师段萍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准备比赛,在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沉着自信、不惧强手,充分展现了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