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月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27日,在工科4-637会议室,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大会由王鹏威主持,张冀老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首先,张冀老师结合时代科技潮流发展与目前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端正学术研究态度,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研究生,并强调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真实的学术努力去进行学术研究,深入实践,撰写论文。随后,王鹏威组织大家观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接着与会成员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定会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最后,张冀老师希望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实事求是,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负责,切不可剽窃抄袭,不可学术造假。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营造了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坚守学术诚信的良好氛围,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