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主题谈话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访问热度: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在工科4-637,数学与统计学院为大家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主题谈话谈心活动,研究生导师张平老师、阮春蕾老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由屈德强主持。

首先,张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国内外学术不端和违反学术道德的案例,告诫大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的行为,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科研心态和顽强的科研意志。随后,阮春蕾老师讲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定要加强自身的道德素养,坚定理想,坚守科研诚信准则,同时要认真学习,充实自己,让研究生生涯不留遗憾。最后,与会成员提出自身科研方面的疑惑,并由两位研究生导师为其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严格自律,坚决抵制浮躁之风,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自立自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