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访问热度:

为及时准确的把握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思想轨迹,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与针对性,10月20日晚上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座谈会在工科4号楼637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在读硕士研究生,会议由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主持。

首先,张冀老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其次,张冀老师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及身心健康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在思想政治上,要求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时刻使自己保持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第二在理论学习上,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的必修与选修课程,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掌握最新的科研动态,有针对性的研读相关书籍和文献,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争取早日发表成果;第三在身心健康上,要求同学们融洽相处,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同时更应该与自己的导师多多交流。还应该积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劳逸结合。最后,张冀老师要求同学们提出自己现阶段思想上所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老师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让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有效及时,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今后会议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通讯员:李金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