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实践活动>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软件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访问热度:

为切实提升学生应用统计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21年12月22日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研究生实践创新协会承办的软件学习活动在工科三号楼305实验室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以及社团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深入的进行了Python和Latex的实操分析。首先,20级研究生张静以“葡萄酒品质检测”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Python进行线性回归。接下来,20级研究生王鹏威讲解了如何运用Latex制作不同的Slides模板。最后,在答疑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统计软件的认识,也为日后的学习提供了帮助。社团成员根据大家的学习心得积极进行反思,希望通过今后的每一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科研能力。

通讯员:张明妹(数学与统计学院21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