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实践活动> 正文>

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热度:

2019年5月11日晚7点,由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的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在工科6-101顺利举行。小小的教室中坐满了大二和大一的同学,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都是今年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手,大家都想要对数学建模竞赛有更深的了解。

此次交流会由三位获得数模国赛一等奖的王川、张家林、王苗苗三位大三学长学姐主讲。他们此次交流会主要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过程和经验分享给大家。首先,学长学姐们讲了关于竞赛中使用软件的相关问题,还有写论文的格式、技巧、专用语等;其次,讲述了他们当时从组队参加校赛到培训后参加国赛所遇到的问题;最后,学长学姐鼓励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并且强调与队友配合的重要性。

历时120多分钟的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大家的数学建模起步带来启发与帮助,并对即将到来的数学建模校赛提供了助力。

编辑/许亮 审核/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