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正文>

喜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访问热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入选。此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取得,是我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是对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年来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是对全院师生坚持本科教学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地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自2019年起,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在2019至2021年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其中数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数为192个。

河南科技大学是河南省第一个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工科类高等院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1999年开始招生,2010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开始一本招生,2019年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高等数学》课程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并被推荐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数学模型》课程和《复变函数》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并被推荐为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风雨春秋,本专业已经培养了18届毕业生,这些学生走向科研、教育、金融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岗位,成为了单位的主要骨干和精英。

全院师生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中心,注重专业建设和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数学强院而努力奋斗。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定位、规范专业管理、增强专业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锻造一流课程、培育一流人才。

附录:河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