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动态> 正文>

湘潭大学彭拯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1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湘潭大学彭拯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4-204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A Discriminative Projection and Sparse Representation-based Classification Framework for Face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培峦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教师参加报告会。

彭拯教授从判别投影和表征的人脸识别分类框架入手,介绍了一些解决该问题的现有方法,随后介绍了基于分类框架的优化模型以及增广拉格朗日乘子算法、聚类等优化方法,并对算法进行了收敛性分析。最后通过模拟数据实验表明所提方法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报告会后,彭拯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模型的优化与算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彭拯,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当前主要研究兴趣数据科学中的流形优化问题算法及其应用、卫星遥感数据融合、芯片设计与仿真等领域的工程优化问题及其高效率算法。彭拯教授2008年获上海大学博士学位(运筹学与控制论),2010年从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后出站,2013年晋升教授,在数学优化及其应用相关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当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通讯员/高蓉(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