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动态>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建伟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热度:

5月27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建伟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4-60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反应扩散网络的斑图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

学院副院长李培峦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申建伟教授介绍了反扩散系统斑图动力学发展的历史,阐述了非线性系统分岔机制同具有生理现象的斑图间的关系,反应扩散网络中图灵不稳定的存在性及其生理机制,以及网络中图灵不稳定性产生的条件,并对反应扩散系统中非光滑性问题引起的图灵失稳机制进行前期讨论。报告会后,申建伟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申建伟,博士生导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二级教授,受聘河南省高校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反应扩散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 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1 项,发表论文 80 余篇,在 Springer 出版专著 1 部,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