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喜获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30    访问热度: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2021年喜获7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为王天军老师“高维非直角区域外部问题的谱和谱元方法及其应用”项目;青年基金项目6项,分别为娄振洛老师“几类椭圆偏微分方程解的存在性和对称性研究”、靳正芬老师“缺失数据下高维矩阵回归优化模型与算法研究”、徐辉阳老师“退化型非线性发展方程初边值问题的研究”、刘牧华老师“面向医疗数据的链云协同动态可控隐私保护机制研究”、张梦杰老师“丢番图逼近与数的表示理论中相关分形集交集的研究”和张二鑫老师“随机赋范模中的Hahn–Banach–Lagrange定理及其在随机优化中的应用”。

为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学院根据科技处安排,提早动手,召开各种会议,动员老师申报,并组织获得过基金的老师进行经验介绍,还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等专家对我院申报基金教师进行了指导,提高了申报书的质量。2021年,学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立项7项,立项率为46.67%,远高于国家平均立项率和我校的立项率,充分体现了学院科研创新建设和学院青年博士引进的成效。

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将积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推动学院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通讯员:周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