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4    访问热度: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闫金铃组、迟欢欢组、刘佳组、邓乃丹组4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14支队伍获成功参与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为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运用数学理论知识和计算机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我院于2020年5月-6月承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及暑期数学建模培训。通过层层筛选共选拔出19支队伍参加第十七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