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学术科技节】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热度: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将于9月份举行。

为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运用数学理论知识和计算机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参加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队伍,根据《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通知》和《关于第四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入选活动的通知》安排,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5-6月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均可自由组队报名参赛(含已取得我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学生和已录取为2020级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参赛方式:年级专业不限,自由组队,每三名同学为一队,以第一名成员所在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3.竞赛内容:各参赛队下载竞赛试题后,应根据题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集体讨论,查阅资料,将解决过程写成论文,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卷。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在互联网上浏览信息。

此次竞赛不收取纸制论文,全部线上提交与评审,请务必依照《“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附件2)、使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模板》(附件3)进行论文编写。

4.评分标准:建模论文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二、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0525日至65日。

2.报名方式:各参赛队到第一名成员所在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处报名,并填写《河南科技大学XX学院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登记表(附件1),学院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登记表》电子稿发至邮箱hkdsxjm@163.com

3.竞赛时间:2020610日至616日。

4.试题公布:竞赛试题于610日上午8:00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公布,届时请自行下载。

5.交卷时间:2020616日下午17:00前,各参赛队将完成的论文电子稿发送至hkdsxjm@163.com,不交纸质论文。

三、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按参赛队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同学优先推荐参加 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