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1    访问热度: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成绩公布,我校再获佳绩,其中全国一等奖一项(河南省共6项),全国二等奖二项;河南省一等奖20项,二等奖19项,省三等奖12项。

本次竞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精心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组成教练团队精心组织校赛选拔、暑期培训和全国竞赛等工作。我校共选拔组织6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期间参赛团队深挖题意、科学建模、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提交论文,最终荣获省级以上奖励54项,其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运章老师指导的团队(材料物理20级王子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级陈永顺、统计学20级徐娜)获得国家一等奖,冯爱芬老师指导团队(自动化19级陆强、机械电子工程19级陈天豪、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19级念朝晖)和张瑞民老师指导团队(数学与应用数学19级董家兴、电子信息工程19级刘旭川、注册会计师19级刘曼)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1566所院校、49529个团队、14余万人参加,规模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本届大赛本科组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2队(获奖比例约为0.648%),全国二等奖1197队(获奖比例约为2.66%)。该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提高其运用数学模型、计算机技术及相关学科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讯员: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海军,张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