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2020-2021-2学期数学建模协会第一次线上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21日上午10:00,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开展的第一次线上学习活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讲授的方式顺利进行。此次活动主要由会长乔炎负责,目的是向成员讲授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通过对前期布置的作业的讲解,让成员们更加了解数学建模。

本次数学建模协会线上课程主要内容为“双层玻璃窗的功效模型”和“路障间距设计模型”。首先由会长对大家完成作业的情况进行评价,然后对优秀作业进行了大致的讲解,运用MATLAB进行线上实时演示,以助于大家更好的了解程序。会议期间,协会成员都积极参与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疑问,表现良好。最后,由会长对在学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扬,并向大家布置下周的作业,会议结束。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活动,数学建模协会的成员都更好地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流程,对MATLAB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学会了基础的运用,从而更加积极的参与课程的学习,提高了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加强了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了对数据的搜寻能力等,线上学习活动效果良好。

编辑人:罗慧、谢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