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学生晋级2020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4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2020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总决赛以线上答辩方式举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学生王飞飞、卢跃静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田一凡提交的“关于国家“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医疗和养老保障问题“经过激烈答辩最终闯入决赛。

“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原称“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深圳市科协决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活动的开展。近年来,“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师生踊跃参加,赛题全部来自相关领域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时效性强,挑战性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本届比赛,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海军老师和张运章老师从选择建模方法、运用统计软件、得出结果到撰写研究报告、展示最终研究成果等方面对参赛学生悉心指导,帮助其顺利完成决赛答辩,并闯入决赛圈。其中该题最终入围决赛答辩的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河南省参进入决赛的队伍有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生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