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思必驰杯”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6    访问热度:

   河南科技大学“思必驰杯”人工智能大赛,由河南科技大学与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通过此次大赛,可以进一步帮助学生们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人工智能开发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大赛主题

挑战自己,对话未来

二、主办单位

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承办单位

上海擎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四、参赛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本科、研究生)

五、赛事专家委员会

初敏,思必驰副总裁

杨军,驰星教育CEO

秦龙,先声智能CTO

赵文华,擎塔智能CTO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专任教师1人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任教师1人

六、赛事评审委员会

李丰,驰星教育副总裁

张金,思必驰产品研发总监

曹之晟,思必驰企业服务产品总监

陆逸,擎塔智能产品总监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专任教师1人

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任教师1人

七、参赛项目要求

1、项目领域

大赛重在强调项目的创新、技术运用、代码规范、产品实用性,鼓励参赛团队提出自己的想法并能完整地完成,可以是教育、医疗、工业、农业、城市生活、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媒体、金融等领域的场景应用,采用开放性自由命题,不限行业,要求课题正向、积极、创新,有实用价值和商业价值。

2、项目来源

项目创意须来源于团队成员,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同时团队须在比赛期间自行做好作品的设计和加工。赛事委员会筛选项目时优先考虑未参与过其他赛事以及非导师研究课题的作品。

3、其他

参赛项目须真实、合法、健康,有助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抄袭、盗用和提供虚假材料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由其引起的相关责任由团队负责。

八、参赛报名方式

1、以个人或者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班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团队人员数量为1-5 人,且必须均为项目的实际参与者。

2、报名时,每位参赛人员需要在(http://www.aistar.tech/views/procedure.html)进行线上报名,进入报名页面,按照提示完成报名(“项目初步构思”可暂不填写)。报名流程见附件2。每个成员需关注微信公众号“AI Job”,查看后续比赛进程以及投票的相关事宜。

3、本次大赛报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双报名提交,方视为报名成功。请按照表格内容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给至工科4-635。线下报名表格见附件3(“项目简介”可暂不填写)

4、参赛前未组建团队者,可加入QQ群“思必驰杯人工智能大赛选手交流群”(群号635803310,也可通过 QQ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该群),通过和其它选手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进而组建团队进行报名。

群号:635803310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团队

奖项:1、价值4000元的AI智能家电类产品(由思必驰提供核心技术)

2、大赛获奖证书

3、提供企业实习

4、团队中表现优秀者企业给予推荐就业岗位

二等奖:2个团队

奖项:1、价值2000元的AI智能家居类产品(由思必驰提供核心技术)

2、大赛获奖证书

3、提供企业实习

4、团队中表现优秀者企业给予推荐就业岗位

三等奖:3个团队

奖项:1、价值500元的AI智能音箱类产品(由思必驰提供核心技术)

2、大赛获奖证书

3、提供企业实习

4、团队中表现优秀者企业给予推荐就业岗位

最佳人气奖:1个团队

奖项:1、价值500元的AI智能音箱类产品(由思必驰提供核心技术)

2、大赛获奖证书

优秀奖:成绩在报名人数的前10%,证书。

注:如重复获奖,以获得的最高奖项为准。

十、赛制安排

1、赛程时间表(初拟):

赛事启动仪式和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

时间5月9号下午3:00 地点 :工2-610报告厅

报名时间:5月9日~515日(采用网上+线下报名,具体说明见附件2、3)

报名团队上机操作培训:时间地点通过报名群通知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5月20日

线上投票(公众号):5月22日~5月29日24:00

初赛评委评审:5月21日~5月28日

决赛路演及颁奖:6月5日

2、赛程说明:

初赛:作品提交内容包括:软件代码、作品链接(可在真实环境中运行)、作品说明。

投票:在微信公众号”AI Job”内投票,获得选票最多的前3名可以直接进入决赛,参加路演。

决赛:路演形式。评委在初赛中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路演环节。

活动报名期同时招募30名志愿者,负责比赛宣传、通知等相关事项,表现积极的志愿者可在比赛结束后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

3、项目作品提交规范:

作品提交方式:直接在微信公众号内回复百度网盘链接+提取码,以第一次提交的为准。

百度网盘内需要有3个文件:软件代码、作品链接(可在真实环境中运行)、作品说明

文件命名要求:团队名—项目名—自拟

十一、知识产权与作品商业背景要求

1、参赛者需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2、参赛者需保证作品的真实性,不得有任何形式的作假行为。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拥有在全世界范围内永久免费使用本届参赛作品进行演示以及部分或全部出版的权利。

4、参赛者若在本次大赛结束后将参赛作品转让给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许可给任何第三方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或对参赛作品进行其他任何形式的处置,均应确保此等行为涉及的任何第三方书面同意并确认主办单位仍继续拥有对参赛作品的前述免费使用权以及在本声明中涉及的其他任何权利。

5、参赛者需对违反前述保证所造成的纠纷或索赔承担全部责任。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