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工会> 党政工会动态>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7    访问热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月27日上午8点,在工科4-204,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学思政第一课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张小安,教师代表亢飞,学生代表王嘉雯主讲。

党委书记王洪彬向大家分享了暑期疫情灾情的所见所感,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提升了大家对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增强了大家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校长孔留安向大家介绍了科大师生在本次疫情灾情中所作的贡献,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本次灾难的实践意义和教育意义,上好这极为特殊的教育大课、思政大课。副校长张小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开学前学校所做的防疫工作以及开学后校园管理措施。告诫大家,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防疫措施。教师代表亢飞以本次疫情中涌现的青年英雄为例,对科大学子寄予殷切期望。学生代表王嘉雯从防洪抗灾中涌现出的各种英雄事迹出发呼吁大家灾难面前要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表示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

本次思政课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增强了师生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作为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作为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青年力量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讯员:刘青(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