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转专业选拔面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访问热度:

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转专业工作方案》要求,我院2024年转专业选拔面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试时间:

3月13日,上午9:00

二、面试地点:

工科4-638

三、面试要求:

1. 学生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对拟转入专业的兴趣和专长、未来职业规划、以及个人认为有必要说明的内容等,提供成绩单、代表性奖项、荣誉称号、论文等证明材料。

2. 对确因某种疾病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要求提供三级医院开具的证明。

3. 对申请转入数学类(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符合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拔尖创新班)选拔条件的学生,提交《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申请表》纸质版及相关证明材料。

四、选拔程序:

1. 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按平均学分绩点进行排序,按照拟接收人数的1.5倍比例进行面试选拔,确定面试学生名单。

2. 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考核,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习成绩、兴趣和专长等。按照学生成绩单的平均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确定转专业候选人。

在确定转专业候选人之外,仍有对该专业确有兴趣和专长的,学院可根据专业实际情况增加适量名额。学院内部申请转专业的,不受专业接收名额限制。

3. 在申请转入数学类(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拔尖创新班。

4.学院将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名单以及院内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公示后报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