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理论讲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9    访问热度:

 

11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丽博士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师生员工通过线上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彤主持。

报告会上,刘晓丽博士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的辅导报告。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紧密联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感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科学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阐释。

许彤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刘晓丽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前进,在学校的“双一流”创建工作中 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