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访问热度: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会议室、党建活动室、系办公室等地,通过收看直播方式见证这一历史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院党委书记张清波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号召广大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展自我革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学院持续发展。张清波郑重要求,学院党委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认真领会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院长武新乾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鲜明,意义深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其指导实际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武新乾再次强调,要把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务实创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河南省样板党支部书记、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侯海龙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努力工作,在学校的“双一流”创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将带领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党的工作中心和大局,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自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祖国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当一位光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教学标兵、公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元元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过去的十年是奋进非凡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的十年。我们这一代人恰逢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伟大历史时期,作为高校一线党员教师及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成员,一定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守初心、付真心,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党员董层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胸怀远大理想,肩负起历史使命,弘扬吃苦耐劳精神,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无愧于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后,广大师生为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大家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学院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