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9    访问热度:


9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科4号楼638会议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院长武新乾、副院长李培峦、辅导员娄振洛老师出席活动,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由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清波在活动现场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加盟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并在会上作“书记第一讲”思政课。张书记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爱党爱国,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要遵守校规校纪,学会宽容待人;第三,告诫大家要坚定政治立场,作为新时代青年守住不传教的底线,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最后,张书记谈到学院一直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期望大家未来能担大任、成大才。

院长武新乾为同学们做了“开学第一课”报告。武院长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针对性给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坚定理想,树立远大目标,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夯实基础;二是青年人要力争上游,积极学习,多读文献,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三是要学会忍让,处理好人际关系,拥有愉悦心情;四是要有学术道德,做到学术诚信。最后武院长祝愿我们在未来拥有充实快乐的研究生生活,要做一名有思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研究生辅导员娄振洛老师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会议,提醒同学们防范各类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同时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的入学教育活动,2022级新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该如何适应自己身份的转变,并表示一定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合理规划研究生时光,不负韶华,为祖国、为时代创造新的业绩。

通讯员/王晓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