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5    访问热度: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巡察组分组长杨绍雷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张相俊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整改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武新乾主持会议。会前,巡察组组长、分组长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反馈了意见。

杨绍雷在反馈时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获批河南省基层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个,数学一级学科为重点学科,现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1个,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全国一流课程各1个和省一流本科专业2个,为有关学科申报博士点、创建“一流学科”作了特殊支撑,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亟待加强;二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严实;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高,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最后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扛稳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三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

张相俊要求,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张相俊指出,学院党委要扛稳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扎实推进整改。学院党委书记要敢于直面问题,扛稳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抓好全面整改。学院院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扛稳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落实责任,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张相俊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和抓手,按照抓整改“四个融入”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充分结合,做到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全面工作提升,以全面工作提升检验巡察整改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张清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整改;二是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抓好以党建为引领的各项工作;三是党建业务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有力支撑。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淑敏、校纪委综合室主任赵涛涛、巡察组联络员商大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