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访问热度:

5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鹏威同志主持。

韩李琴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中国人民大学历来是人才荟萃、名家云集的地方;中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范艺宝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此次领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

通讯员/彭雪晴(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