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省高温结构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潘昆明博士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7    访问热度:

5月16日下午,河南省高温结构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潘昆明博士应邀为我院青年教师做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院长武新乾、副院长李培峦、副院长王海军及青年教师参加,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李培峦教授主持。

潘昆明博士首先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历史沿革,本学科研究方向(包括高温难熔金属、表面强化技术、先进功能材料、先进耐磨材料等),以及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魏世忠教授团队标志性研究成果,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奖1项。最后介绍了龙门实验室的主要建设内容:龙门实验室面向人工智能、农业装备、电子信息、能源交通等领域的重大需求,针对科学与工程计算、关键数理问题、抗疲劳制造、装备智能化、工业数字平台、钨钼钛资源加工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究,力争建设成为现代制造科研创新中心。

潘昆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省高温结构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获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拔尖)、中原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2022年荣获第26届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通讯员/刘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