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为行政支部讲授“十大战略”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热度:

5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在工科4-638为行政支部讲授“十大战略”政策知识专题党课。

张清波从我省“十大战略”提出的背景、时间和主要内容,到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十大战略”是十一届河南省委为推动河南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确定的新举措、新路径,准确把握和到位落实非常关键。“十大战略”集中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河南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顺应河南经济发展阶段性规律,解决制约现代化河南建设短板瓶颈的重大战略决策。

结合高校教师的工作特点,张清波同志强调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高校的重要位置。日常工作要把创新摆在首位,把引进高层次人才、用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好学生放在突出位置,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紧密结合学校创建“双一流”实际,进一步加压奋进、务实重干,为服务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和实施“十大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让参会人员对河南省“十大战略”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准确把握省委工作的着眼点、聚焦点、突破点,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