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召开考研保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访问热度:

2022年4月21日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工科4-605召开了信计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培峦、一流专业负责人王天军教授、研究生秘书张冀、2019级年级导师阮春蕾、2020级年级导师郭旦旦老师、2021级年级导师徐勇老师、2018级年级导师谷蕊老师、以及2018级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信计专业2019级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系主任张运章老师主持。

张运章老师在介绍考研上岸学生情况

计软182贾子豪同学(考上河南科技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计软182邬倩文同学(考上宁波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计软181邱中保同学(保研到山东大学)分享保研经验

计软182梅雨同学(保研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享保研经验

计软181孙保龙同学(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计软182魏云鹏同学(考上中国海洋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计软181王诗蝶同学(考上江苏科技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计软181杨明智同学(考上东北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计软181陈浩同学(考上湘潭大学)分享考研经验

进行经验分享的2018级学生名单:贾子豪、邬倩文、邱中保、梅雨、孙保龙、魏云鹏、田雨杭、王诗蝶、杨明智、夏琼、李涛、陈浩。他们从考前备考、复试准备方面结合自身,为学生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确定目标院校及其该校往年的考研大纲;二要确定报考专业,保证学习效率,保持正向的考研心态;三要经常找老师答疑;四、是要保持自信;五要对报考学校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心比天高。保研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早做准备,除了保证自己成绩的同时,英语四六级尽量一次性通过,积极参加三大赛,积极参加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参与复试时是加分项),关注目标院校官网的夏令营信息。

田雨杭同学(考上云南大学),夏琼同学(考上东北师范大学),李涛同学(考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享了考研的一些具体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并且从考研学校选择、复习资料、保持良好心态等等方面给大家传授了经验。

王天军教授分享近年考研数据

李培峦教授介绍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

张冀老师介绍我院研究生初试复试录取相关情况

王天军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副院长李培峦教授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研究生招生方面相关的政策。张运章老师对上述内容进行了概括性陈述。此次交流会可谓干货满满,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通讯员/郭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