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访问热度:

4月21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公教3-107举办了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18级学生代表孟欣怡、刘鹏、孔淑晴、李楠楠、霍金键、李娜、薛景新、任宇飞、李晨阳、黄宇、李一龙给学弟学妹们传授宝贵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长河,数应系主任侯海龙、副主任高娟娟、2019级学业导师段萍以及数应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系主任侯海龙主持。

                                                                                  侯海龙主持会议

交流会中,各位同学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考研保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经验、心得、个人感受等等分享给大家。孟欣怡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自己保研期间的时间安排、保研准备材料注意事项、复试可能问的问题等等,提醒大家不论保研还是考研,要时常问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能够正视自己,乐观积极,做好时间管理,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基数181孟欣怡同学分享保研经验

刘鹏同学从如何挑选学校到如何找参考资料、如何复习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经验,并且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比较好的参考书目。

基数181刘鹏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孔淑晴同学提醒大家复习过程中,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专业课上,并且课本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并且给大家推荐了免费提供真题的考研公众号。李楠楠同学还和大家分享根据学科评估的结果选择合适学校的方法,提醒大家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李一龙、霍金键、李娜、薛景新、任宇飞等几位同学也都从考研学校选择、信息资源获取、复习方法、保持良好心态等等方面给大家传授了经验。

 

基数181李楠楠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应数181任宇飞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基数181李一龙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李晨阳和黄宇两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跨专业考研过程中,如何复习英语政治,如何学习专业课、定期进行模拟考试,尤其强调了考研过程中的心态问题,提醒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专注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被其他人干扰,保持良好心态,适当休息,提高学习效率。

应数181黄宇同学分享跨专业考研经验

整个交流会现场热情洋溢、干货满满,相信19级同学和20级同学,一定能从中受到启发,选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形成自己的考研方案,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通讯员/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