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访问热度:

3月1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科4-638召开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鹏威同志主持。

王苗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领学,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干部的鼓舞更是鞭策。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国家情怀,用自己所学本领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事;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格局。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找到自身站位。广大青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用科研的力量解决现阶段我们所遇到的各种难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会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张冀老师说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内容以及民主评议的相关事项,并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他要求每位党员要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别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随后,与会同志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议。每名党员对自己半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个人自评表》和《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

此次主题党日,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使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动力;也给各位党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共同进步的机会,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认识。

通讯员/王苗毅(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