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1    访问热度:

 4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工科4号楼637召开了学生培养工作会议。院长武新乾,副院长刘长河,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全体学业导师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刘长河副院长首先从近几年的毕业生考研和就业、低年级学生考试成绩、学生座谈反馈等情况,对本科生培养工作中出现问题现状进行了介绍与分析。然后对现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思路与计划,包括加强学业导师的指导,让专业导师和年级导师在学生的学业发展方面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开展“我是数统人”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调整培养方案使课程设置更合理,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并对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在书院制和学业导师制的改革探索中,学院和书院“双院育人”实现“1+1>2””,提高毕业生考研率和就业质量,使得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高。

武新乾院长随后就学生培养工作做了讲话与工作指导。他强调,大家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学生培养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内容,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的问题应该从大学初期就开始关注,让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合理做好学业规划,学好基础课程,之后切实沿着规划而不断努力。系主任要统筹本专业发展,学业导师要深入学生指导,任课教师要了解学情、不断改革。大家要肩负责任,真抓实干,干出实效,对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在职称评审、评先评优、选拔任用中着重体现。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工作目标,对学生培养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院十四五规划期间的人才培养工作开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