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大数据科学系举办学生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热度:

4月22日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大数据科学系联合在公教4区101教室举办学生考研交流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天军教授,信计系主任张运章,副主任徐勇,大数据科学系主任张平,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和2018级信计专业导师谷蕊应邀出席。信计专业的2018、2019、2020级和大数据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信计2019级导师阮春蕾主持。

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经验分享的有:2014级信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崔星华(现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段恒飞(现华夏天信(北京)智能低碳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3级信计专业优秀毕业生——郑智润(现湘潭大学博士研究生)、刘丹(现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2017级信计专业本科生——仲拂霖(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李树鹏(被贵州财经大学录取)、李哲(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

往届毕业生崔星华、段恒飞、郑智润、刘丹分别发表了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自我认识,如何把握大学时光,如何备战考研,如何选择硕士生导师,如何跨专业考研,研究生生活经历和感慨,就业过程和经历等问题的看法;本届毕业生仲拂霖、李树鹏、李哲详细讲述了英语政治备考过程,数分、高代的优秀参考资料,报考学校的选择,如何选择调剂等内容。研究生秘书张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面试的注意事项,调剂原则等内容。

在本次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亲切地分享经验,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都受益匪浅,对自我定位有一定的想法。

会议召集者阮春蕾老师和张运章老师

 

往届优秀毕业生崔星华、段恒飞、刘丹进行经验分享

本届毕业生仲佛霖、李树鹏、李哲进行经验分享

        研究生秘书介绍相关情况

   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