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5    访问热度:

2021年4月1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4-60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esidual-type a posteriori error analysis of HDG methods for Neumann boundary control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培峦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

陈艳萍教授从Neumann边界控制问题研究背景入手,详细介绍了Neumann边界控制问题的HDG方法、HDG方法的后验误差估计、自适应算法和数值实验。最后陈艳萍教授对其研究问题进行总结并分享了今后研究的方向。报告会后,陈艳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艳萍,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油水资源数值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国家数学应用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高性能计算专项评审专家。2008年被聘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2年评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独立)、2012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在国际一流学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著263篇,是ESI高被引论文作者,2014-2019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