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2    访问热度:

 

2021年4月9日下午,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4-60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itle:Reduced-Order Methods of Phase Field Modelling with SEM for Multi-Phase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培峦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

许传炬教授从计算数学学科中一些研究较为广泛的方程入手,详细介绍了Navier-Stokes方程的背景、相关理论知识,以及计算数学学科求解偏微分方程的算法。最后许传炬教授结合其科研项目展示了计算数学在医学,工程学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报告会后,许传炬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传炬,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厦门大学本科毕业,1989年巴黎南大学硕士,1993年巴黎第六大学博士。研究领域包括: 计算流体谱元法,相场模型和算法,分数阶偏微分/积分方程的算法设计和分析,微分方程神经网络计算等。在有影响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引用超3000多次。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开展合作,包括法国尼斯大学、波尔多大学、普瓦捷大学,美国普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等。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包括Communications o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2019 - present), SIAM 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 (2017 - present),AIMS Mathematics (2016 - present),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Study (2014 - present), Journal on Numerical Methods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in Chinese, 2014 --- present), 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 - Series S (2013 - present), East Asia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 (2011 - present), Numer. Math. J. Chinese Univ (2005 - present)等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