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科学制订“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热度:

根据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需求,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1月18日-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尚有林教授(运筹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武新乾院长、张清波书记、刘长河副院长、王海军副院长以及办公室主任周树堂一行6人,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四所高校数学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了充分交流,兄弟院校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如郑州大学为推进教师产出成果实行的考核制度、河南大学和河南理工大学为培养数学拔尖人才实行的数学实验班、河南师范大学为提升办学条件实施的实验基地建设等。交流后,我院又参观了各单位的办公环境、实验室等场所。河南大学为改进教师办公环境,通过改造办公室为每名教师提供一个独立空间,也设立了3个讨论教室,为教师改进教学、提升科研能力创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调研对指导我院十四五规划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方向,我们将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周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