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研工部举办“学无止境|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访问热度:

为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12月23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实践创新协会承办的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公教五区101室举办。本次宣讲会由“三大赛事”获奖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琦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康军伟、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曹君娴主讲,各学院研究生近200人参加。

首先,张琦飞详细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赛事的比赛规则、比赛形式、项目来源、项目必备素质等内容,分享个人的参赛经历及赛后感悟,并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追求极致,做到最好,愿大家都能收获成功。

接着,康军伟简略的介绍“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大赛事的内容及其区别,从自身讲述参赛的三个阶段,分享实践经验和收获所得,并告诫大家:能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最后,曹君娴在前面两位同学分享的基础上,重点介绍参赛PPT的制作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此外,她从亲身经历讲述参赛过程及参赛的注意事项,并希望每个人都能做项目的负责人,肩负使命,做到为自己负责,为团队负责,为项目负责。

本次创新创业宣讲会使同学们收获颇丰,且意识到增强自身创新创业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积极性,有助于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

通讯员/高蓉 陈洁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