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喜讯:我院《高等数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11    访问热度: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金课”)认定结果,我院李灵晓老师负责的《高等数学》课程喜获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这是我院在课程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附件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

四、向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主要建设单位
555 高等数学 李灵晓 杨德五  仲从磊  王锋叶 黄元元 河南科技大学

 

据了解,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课程建设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础,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我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本次《高等数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课程建设又上新台阶。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应用,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