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访问热度:

98日晚上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开元校区工科四区605举行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数学建模动员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即开元校区参赛队员线下动员,而西苑校区的学生采取线上钉钉群直播的方式。

数学建模全体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海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运章老师传达了数学建模河南赛区组委会的最新通知和要求。介绍了我校2019年参赛情况,领学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和《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参赛须知》,以及《2020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品提交客户端使用手册》。


王海军副院长从作息时间安排,论文排版技巧,论文格式,参赛队员的团结协作,严格遵守比赛纪律等几方面做了要求。比赛论文要求做到结构完整、格式规范、数据真实、模型正确、准时交卷。同时提出“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的理念,教导全体参赛同学,要有毅力和恒心,要有团队协作精神。此外,在比赛期间同学们还要注意出行安全,预防新冠病毒,保护自己。他还预祝大家能在此次建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王海军副院长和张运章老师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近13万人报名参赛。

学校自5月份启动本届大赛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由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牵头,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预报名参赛。全校将有53个学生参赛队伍,159名学生和32名指导老师参加本届大赛。81日至825日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影响进行了集中线上培训和模拟训练,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参赛实力。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20910日晚上6002020913日晚上8:00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