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09    访问热度:

9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党建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波同志主持。

清波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要讲话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程,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如何面对历史,继往开来,处理好与日本的睦邻友好关系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面前,必须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与会同志针对张书记的发言,武新乾院长和王海军副院长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具有理论和现实指导作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抗战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