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工作组来我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7    访问热度:

3月7日上午,宋克兴副校长带领疫情防控期间靠前指挥工作组来我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在工科四号楼637举行汇报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素芹主持,尚有林院长介绍学院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书记、院长担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工负责教学、科研、研究生、本科生和各系、科室等工作,支部书记、系主任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学院设疫情联络专员2人,学院各系、学生班级设疫情报告专员,利用微信、邮箱、电话等通信工具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通知部署,统计师生的健康状况、住地、异地往来等情况,做到人不接触,信息互通,每天按时完成“我i科大‘报平安’”工作。

学院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我院师生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的方法抗击疫情,克服种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和普通老师踊跃捐款,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到疫情防控一线服务。

提高管理工作效率,保证学院专业课程和全校公共数学课的教学效果。目前,学院已开授本科在线课程122门次,授课教师65人,平均每天学生在线学习达到5595人次。为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学院采取了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做细本科教学管理、规范公共数学课程教学要求、发挥院领导的带头模范作用等几项积极措施,确保了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为了及时了解和把脉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学院还开发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教学情况数据统计日报表”小程序,便于把控学院的整体教学情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在线教学工作的高效运行。

宋克兴副校长对我院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我院从师生实际困难出发,立足科学防疫,落实“停课不停学”,克服种种难题,顺利开展全校数学、统计类公共基础课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进一步做到提高站位、落实制度、担当责任,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