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研究生“贺新年,迎新春,素质拓展”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访问热度: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并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0年1月6日至10日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研究生“贺新年,迎新春,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1月6日下午,全院研究生参加了心理健康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全体同学畅谈了自己近期的生活琐事并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通过敞开心扉地交谈,大家缓解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1月8日上午,全院研究生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室外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加“谁是卧底”,“老鹰捉小鸡”等小游戏,这些游戏不仅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交流,而且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并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1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活动室举办了多姿多彩的趣味运动会,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一分钟踢毽子,动感呼啦圈,乒乓球比赛,影视模仿,听音辨物等7个趣味游戏。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不仅需要个人的机智灵活,更注重集体的配合,充分考验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与配合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大家参加体育活动的主观能动性,而且使大家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促进了研究生的身心健康。

通讯员/张云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