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明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08    访问热度:

202017,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明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工科4-637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一个带有自由边界的病毒传播模型》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天军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王教授报告讨论一个带有自由边界的病毒传播模型的动力学性质。首先证明模型整体解的存在唯一性,接着讨论蔓延和熄灭的二择一性质及条件,再讨论解的长时间性质。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就硕士研究生如何考博以及青年教师如何申请国家基金等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

王明新,哈尔滨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和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江苏省数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应用数学硕士和博士点学科负责人、二级教授和特聘教授, 江苏省重点学科应用数学首席科学家。

SIAM J. Math. Anal., SIAM J. Appl. Math., J. Diff. Equns., J. London Math. Soc., Physica D, J. Dyn. Diff. Equat. 等期刊发表被 SCI检索的论文2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近20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江苏省首届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华英文化教育基金奖。科学出版社出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专著6本,参与编写了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数学大辞典,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4本。

/李修勇 编辑/陈鹏 审核/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