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访问热度:

为激励和引导研究生养成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精神,加强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12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学习活动在工科4-605会议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秘书刘长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老师向大家着重讲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由研究生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学风建设,培育自我科学道德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思想深处树立高尚的学术道德情操,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的各种行为,为营造学术诚信、学风浓郁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屈德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