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数应99级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3    访问热度:

2019年7月27-28日,河南科技大学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数应99级校友座谈会在迪尼斯酒店召开,河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戴红副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刘素芹书记、武新乾副院长、王天军副院长,原学院党委高克权书记、王卫星副书记,原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鸿燥、邹惠,以及99级当年辅导员李保安、浮相群和部分任课老师程东明、李灵晓、尤国伟、黄志勇、章自振、王跃明,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99级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新乾副院长主持。

会议上,刘素芹书记向大家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将学院为本次活动定制的纪念品赠送给大家,现场反响热烈。河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戴红副主任发表了讲话,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希望校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母校数学学科的进一步提升、推动学校事业的更好发展贡献才智。随后,李保安、浮相群、章自振、邹惠等老师进行了发言,回顾了与数应99级同学的相处经历,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接着,参会校友一一发言,介绍了毕业以后自身的发展,回忆了在校时的难忘经历,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为学院取得的成绩由衷自豪。与会师生围绕数学学科的发展规划、制度建设、改革创新、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就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数学学科的发展趋势与方向进行了交流。

在研讨会开始之前,播放了在外地进行学术交流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尚有林院长,原院长杨万才,任课教师胡晓敏、张令元,以及海外工作的陈艳波同学发来的视频跟大家见面问好。尚有林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返校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20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99级校友现在已成为全国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给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并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

数应99级校友返校期间还进行了景观石捐赠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武新乾副院长主持仪式,河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戴红副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刘素芹书记、数应99级校友代表许运光和周永志共同为景观石揭幕,刘素芹书记向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了学校与校友的感情联系,更加明确了数学学科的发展方向,有助于数学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