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厦门大学程立新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8    访问热度:

   627日上午,厦门大学程立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在工科四号楼605会议室作了题为《On linear isometry, isometry, ε-isometry andcoarse isometry》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尚有林院长主持报告会,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程立新教授首先给出了Banach空间上的的线性等距、等距、ε-等距以及粗等距等重要数学概念和一些典型的例子,然后介绍了关于线性等距,ε-等距等问题的研究历史和研究进展。最后,程立新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在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程立新教授简介:厦门大学陈景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现任全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学术联络组成员, 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大会联络组成员, 全国空间理论和应用泛函分析大会副主席, 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特邀评委和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以及福建省数学会理事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多项,担任学术期刊《数学进展》、《应用泛函分析学报》、《数学研究》、《数学研究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Operator Theory andApplications 》、和《The Open Mathematics Journal》编委,《厦门大学学报》副主编,代表性论文发表在《J. Funct. Anal.》、《Israel J. Math》、《Studia Math.》等顶级国际数学期刊上。

文/李修勇  编辑/陈鹏  审核/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