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陈绥阳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8    访问热度:

6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陈绥阳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在工科四号楼605会议室作了题为《谈“数学与善”》的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天军教授主持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级同学、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绥阳教授围绕中国古代数学历史、数学的可靠性问题、计算机发展与计算机艺术、数学家的个人情怀对“数学与善”报告主题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逻辑清晰,内容深刻,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使大家对数学是研究模式的科学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与认识。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就演绎与计算两种模式统一到现代数学领域等问题与陈绥阳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形式化公理系统这一数学问题的研究热情。

陈绥阳教授简历:

1980-1982兰州大学数学系研究生,师从陈庆益教授,获硕士学位,曾任兰州大学计算数学教研室主任。1982-1985,在上海科技大学师从郭本瑜教授学习计算数学与软件。1990,在英国Dundee大学高访。1997年后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任教,任信息科学系首届系主任。2003年后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负责智能信息处理与计算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主持万亿次集群计算机建设项目。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含SCIEI检索)或重要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发表论文或专著五十余篇、部。2006—2009年,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复杂性数据挖掘的理论、算法及其在管理学中的应用70531030)的主要负责人之一。2002—2004年,任863项目海量数据挖掘核心算法研究与应用软件平台2001AA113182)项目副组长。为国家七五重大科研项目黄土高原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利用科技成果编委会委员暨03课题负责人,其成果获中科院一、二等奖。在甘肃省能源、农业、环境、人材及区域经济发展等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多次获省部级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