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谈'数学与善'”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2    访问热度: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数学的魅力,增加对数学的兴趣,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6月11日下午四点四十在工科四605举行了谈“数学与善”专题学术讲座,即简述《现代数学与计算机文化》,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绥阳老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陈绥阳老师从数学的重要性出发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可以说人类的每一次重大进步背后都是数学在后面强有力的支撑,往往数学上的突破,会带动很多其他学科的重大突破。接着陈老师提出了几方面的问题,并一一列举来解答这些问题,使人通俗易懂、受益匪浅。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把自己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鼓励同学们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地方中,今后在各行各业都能崭露头角。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进一步扩展了视野,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文/郭浩浩 编辑/许亮 审核/高冲